按揉经络穴位有效吗?来听一听爷爷奶奶是怎么说的


2018年10月21日,瑞田公益基金会志愿者一行来到西城区月坛街道华方养老照料中心,准备为“抚摸长者手 感念父母恩”孝慈活动布置场地。这时,有一位老爷爷十分激动地走了过来,握住志愿者宫朝顺老师的手,表示感谢。

正当周围人不解时,爷爷说出了其中的原因。爷爷姓王,之前一直有便秘,无论是吃药,还是用其他的方法,病情都得不到改善。


今年9月27日,基金会来到了王爷爷所在的养老院,宫平教授和宫老师为老人们讲解经络穴位。除了经络穴位,宫教授还针对老人常常出现的疾病和问题,讲解了一些保健方法,那一次活动,王爷爷在台下一直听得十分认真。


说着,王爷爷拿出了基金会给老人们发的《常见穴位图示》。他接着说,活动结束后,每天他都坚持按揉肚子,拍打后背,没过几天,便秘的状况就得到了改善,他特别开心。



慈活动结束后,他还和宫朝顺老师和宫教授合影,以做留念珍藏。




样的故事,还有很多。2018年7月22日,志愿者一行再次来到普亲清河老年养护中心,陪伴爷爷奶奶。活动结束后,一位奶奶告诉我们,活动中教给自己的经络穴位确实很有效。


5月27日,第046期孝慈活动在这里举办,那时候奶奶刚刚搬到这里来,不是特别适应新环境,晚上经常睡不着觉。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教会了老人按揉劳宫穴、合谷穴、内关穴等穴位,奶奶没事的时候便自己按揉手上的穴位,晚上就很快就能睡着觉了。


瑞田公益基金会举办“抚摸长者手 感念父母恩”孝慈活动与社区经络课堂,为老人送去陪伴的同时,送去健康知识,帮助老人享受健康的晚年生活。

欢迎关注

瑞田公益基金会

助老|助学|助困|助医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 瑞田公益基金会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