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老人冬季取暖”公益讲座在西城区什刹海街道三社区举办

自2007年北京市平房地区实行“煤改电”电暖气冬季取暖以来,首都的环境有了明显改善,个人家庭取暖更加卫生、方便。但是,“煤改电”电暖器进入家庭已经十年,普遍存在不会使用、不会调试的情况。


为了帮助居民解决迫在眉睫的问题,北京市瑞田公益基金会举办“爱心遍寰宇 善意满人间”活动,志愿者于燕滨走进社区,为老年人、残疾人等困难群体以及便民服务队、“邻里守望”等志愿者团队举办关于电暖气调试以及使用技巧公益讲座。

电暖器调试及“煤改电”使用技巧—柳荫街社区公益讲座

2018年10月24日上午9:30,在什刹海街道柳荫街社区的柳荫阁,于燕滨为柳荫街社区连心便民服务队队员以及部分社区楼门院长、居民40余人进行“关爱老人今冬送暖”电暖气调试培训以及相关“煤改电”知识的公益讲座。

柳荫街社区连心便民服务队是于燕滨在2007年倡议并组建的,服务队队员已经经历培训。因此培训重点放在大家认为比较复杂的“蓝景”电暖气的调试培训。

于燕滨首先利用电暖气实物,简单讲解“蓝景”的工作原理,教授认识机器组件,以方便服务队员能识别和排查该电暖气故障。接着,用自己手绘的“蓝景”电暖气操作面板,讲解调整时钟、电源启动时间、停止运行时间以及风机送风时间和风机停止时间。考虑到接受培训的都是老年人,他用事先多次实践而总结的“两键”完成操作调试方法,受到便民服务队队员和社区老人的欢迎,表示讲解清楚、易懂,比电暖气的说明书容易理解。



电暖器调试及“煤改电”使用技巧—兴华社区公益讲座

2018年11月1日、2日,于燕滨分别在进入冬季取暖季第一天和第二天进行两场公益讲座,及时为兴华社区40余位老人和40名残疾人讲解电暖气调试及使用技巧。

于燕滨邀请部分社区志愿巡逻队队员以及楼门院长和社区居民参加。根据兴华社区的情况,他将重点放在居民使用量最大的“华安”、“联众”、“马利”、“汀普莱斯”等品牌电暖气的微电脑控制器时间调试、电暖气上“风门”的使用方法以及如何利用“煤改电”这一国家优惠政策,配合空调和热水器的使用,最大限度保障家中老人及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家庭取暖和使用热水。公益讲座很受大家的欢迎,活动结束后,还有很多居民上来咨询他更多有关“煤改电”知识。



电暖器调试及“煤改电”使用技巧—松树街社区公益讲座

2018年11月5日下午,于燕滨来到松树街社区居委会,为“邻里守望”志愿者服务队20余位队员讲解电暖气调试方法及“煤改电”政策使用技巧。

于燕滨根据参加培训人员多数为低龄老人接受能力较强的特点以及现场多为“蓝景”电暖气的使用者,着重讲解使用“设置/切换键”和“加号键”两键调试“蓝景”电暖气方法,以方便老人快速掌握。对“华安”、“联众”、“马利”等品牌所使用的均为CX-TGK01型,但又有调试区别的三种微电脑控制开关进行了解答。最后,他和“邻里守望”志愿者服务队队员分享和探讨了关于“煤改电”电暖气低谷电报销政策。



整个公益讲座在相互的交流中结束,老人们反映培训效果很好,讲座的内容很容易接受,很多老人纷纷表示回家自己就能试试了,再不用着急求人调试了。自家会调试了就可以在“邻里守望”志愿服务中为别的老人服务了。其实,这也是北京市瑞田公益基金会开展此次公益讲座的真正目的及意义。


欢迎关注

瑞田公益基金会

助老|助学|助困|助医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 瑞田公益基金会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