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感想连载(一)——吉林一中学子两篇

每逢周日,瑞田公益基金会开展“抚摸长者手 感念父母恩”孝慈活动,组织志愿者走进养老院,陪伴长者,传递温暖。


2018年10月28日,11位吉林一中的高三学子和7位家长来到吉林市高新区夕阳红敬老院陪伴老人,活动让学子们感触颇深。



1

作者:张翰月

学校:吉林市第一中学(2016级9班


在本次活动中,我们以“孝顺父母”为宗旨,“照顾老人”为目的,来到了敬老院。在门外准备时,心里尤其紧张——爷爷奶奶们会不会觉得很不自在,我们应该说些什么…

其实,老人们最需要的是陪伴。和他们聊天时,他们很愿意谈论自己的子女,也有很多老人有“老骥伏枥”之感。印象最深的是一位近耄耋之年的爷爷,很阳光,教我们拍手指,嘴里不停地念叨着他的“养正生气”歌,并上台“打快板”,是一段关于孝的段子…

活动照片

我们心中一直潜藏着孝敬老人的愿望,老人们也有一颗被关怀的期待。我们应该心怀感恩和爱,来传播倾散最温柔的善意给社会,给老人。

这次实践令人受益匪浅,以后会经常和大家来参与这样的活动。

活动照片

2

作者:马瑞鸿

学校:吉林市第一中学(2016级9班)


年龄是最大的牢房。任何热情活力都会因不可逆转的衰老而消退。不愿麻烦他人也就不愿出门。比起空守着子女冰冷的房子,在一个个漫长的日子中无所事事,养老院似乎成为一种更好的选择,不是被遗弃,而是主动离开。

活动照片

诚然,养老院中更易找到人交谈,但言语之间莫不都关于子女。子辈,孙辈在哪上学,在哪上班,无论身处何方,心中最挂念的仍是子女。子女若在,没有理由能够不去看望老人。老人都那么善良,那么无私,以慈爱,和平的态度面对生活、疾病甚至是死亡。时间不停留,不等人,莫待失去时方忆莫及,不如珍惜身边人,珍惜那一直关心祝福着你的他们,他们需要的不过陪伴而已。

活动照片

及我老矣,能否继续保持激情活动。是84岁高龄的老爷爷表演的快板,激起了我的思考,如此高龄,仍怀有如此热情,依旧积极展示,乐于表达,反观自己坐拥美好年华而不知珍惜,凡事总是一拖再拖,难道终究等到不能之时才去追逐吗?

时光,匆匆如你,不理人情世故,公平又不公。不知何时便到终点,没时间后悔,没时间遗憾,想要做的还有很多。

活动照片

古人云:“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孝顺自己的长辈之外

亦不应忘记与自己没有亲缘关系的老人


活动希望通过服务老人,

让更多人懂得孝顺父母,尊敬长者。

祝愿天下老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安。


sdfd

“抚摸长者手,感念父母恩”孝慈活动,是瑞田公益基金会的一项长期公益活动。如果您也想参与其中,请按照“孝慈活动、姓名、身份证号码、性别、专业或特长、所在单位或学校、电话号码”格式短信或微信致18513393380(微信同号)。


长按二维码,关注公益
北京市瑞田公益基金会
敬老|助学|扶困|助医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 瑞田公益基金会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