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感想连载(二)——吉林一中学子三篇


每逢周日,瑞田公益基金会开展“抚摸长者手 感念父母恩”孝慈活动,组织志愿者走进养老院,陪伴长者,传递温暖。


2018年10月28日,11位吉林一中的高三学子和7位家长来到吉林市高新区夕阳红敬老院陪伴老人,活动让学子们感触颇深。



1

作者:赵勃宇

学校:吉林市第一中学(2016级9班

上午9:30,我和同学们来到夕阳红乐园敬老院,这里住着百余名老人。通过与他们的交谈,我了解了他们年轻时的故事,也了解到他们多是儿女无时间照顾,或是身体上有障碍的老人。我们表演了节目,老人们很开心,其中有一位爷爷还自愿上台表演了快板,令我记忆很深。

活动照片

与老人们告别的时候,他们有的眼中泪光闪闪,都不想我们这么快就走了,祝我们学习进步,我说着“有空还来看您”,心里却是酸酸的,大概没机会再见了。

活动照片


活动虽然只有不到一个上午的时间,但我的感触确实很深的,谁家没有老人呢?谁没有老的一天?想起姥姥对我说过,“你太奶奶活着时候那么疼你,你看过她几次?”我就不禁难过起来。亲人活着的时候,一定要多爱她们,关心他们,不要等到他们要离我而去了才后悔,因为到那时候真的没机会了。

2

作者:吴杰颖

学校:吉林市第一中学(2016级9班)

利用星期日的闲暇时间,我们怀着极大的敬意去参观敬老院看望老人,工作人员很热情地接待了我们,那些慈祥且宽厚的笑容一下子打消了我们的小紧张。令我们感到高兴的是,这里的环境条件非常不错,六层楼,房间大且明亮,老人们可以下下棋,看书读报,生活得非常幸福有滋有味

活动照片

之后,在和老人们的聊天过程中,我了解到老人的子女大多非常忙,无法经常在家照顾老人。老人看到我们非常开心,乐意和我们聊天。其中一位老奶奶的孙子孙女与我们年龄相仿,见到我们尤为亲切,鼓励我们要努力学习,祝福我们金榜题名,大展宏图。老人们也经常夸耀自己的孩子、孙子,言语中的自豪与骄傲显示出内心的甜蜜与幸福,不过我想老人们最想的还是一家人可以多在一起,子女能够陪伴在自己身边。

活动照片

此外,我们还为老人准备了精心编排的节目,以此来给他们的生活送去一份欢笑、一点温暖,一位爷爷也展示了自己的才艺,说了一段快板,令我们惊喜与敬佩。思考到老人的作息,活动很快结束,活动的最后我们和老人拍照留念,用相机记录下甜蜜瞬间。

活动照片

这次活动意义深远,让我真正感受到老人们内心的孤独寂寞,这是一次爱心之旅,更是对人人的洗礼,衷心地祝福爷爷奶奶们能够开心幸福的渡过每一天!

3

作者:王圣博

学校:吉林市第一中学(2016级13班)


当刚进入大厅后,看到那些老人时,我的内心是无比触动的。他们的脸上充满孤独感,当我尝试与他们交流时,刚一搭话,她们就握住了我的手,我感到十分亲切温暖。有一位九十一岁的奶奶,给与了我很大的祝福与鼓励,与她交流时,她虽然耳朵听得不太清楚,但脸上一直带着笑容,给了我很多力量。

活动照片

当她第二遍问我名字时,我的内心是感觉到了她的孤独与痛楚,也让我产生了反思,倘若我们到了一定年龄,我们的思维是否还能保持清晰,岁月,过于残忍,把每个人都锁进入了一个狭小的房间,你呼喊的时候,是否有人会回答你,衰老的意义就在于让自己充分感受自己的内心,明白什么是真,什么弥足珍贵。

活动照片

亲情沉重但绝对要去珍惜,没有人能跑得掉在这场与时间的比赛中,要做的是珍惜每一秒与家人相处的时光,不要等到老时,再去空感慨。老人们还给我们表演了一段快板,内容是关于孝顺父母的,听后感慨良多,再到后来我与老人沟通时,更了解到他的“宝藏”,老人们的眼里仿佛湿润了,我也感受到了他们的孤独,他们的寂静,他们的内心挣扎。

活动照片

多希望走进他们的内心,为他们增添一抹暖色,活动结束前,我们为老人唱歌,气氛将我们的心灵都融在一起,一起高飞,这段记忆弥足珍贵,希望老人们身体健康,远离孤独。

古人云:“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孝顺自己的长辈之外

亦不应忘记与自己没有亲缘关系的老人


活动希望通过服务老人,

让更多人懂得孝顺父母,尊敬长者。

祝愿天下老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安。


sdfd

“抚摸长者手,感念父母恩”孝慈活动,是瑞田公益基金会的一项长期公益活动。如果您也想参与其中,请按照“孝慈活动、姓名、身份证号码、性别、专业或特长、所在单位或学校、电话号码”格式短信或微信致18513393380(微信同号)。


长按二维码,关注公益
北京市瑞田公益基金会
敬老|助学|扶困|助医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 瑞田公益基金会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