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志愿者日 | 一路走来,感谢有你

漫长的积淀,终于结出丰收的硕果。2018年12月2日下午,第四届海淀区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表彰大会在稻香湖非遗科学城举办。经过专家评定,北京市瑞田公益基金会的“抚摸长者手 感念父母恩”项目获得大赛“文化助老创新奖”。

颁奖典礼合影

基金会工作人员(左四、左五)上台领奖

大赛开展期间,基金会的项目得到了大赛指导,评审专家在项目宣传、合作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感谢每一位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


海淀区文明办主任杨军昌询问项目的相关情况

能够获此殊荣,离不开一位位志愿者的辛勤付出。在表彰大会进行之时,会堂之外,第73期“抚摸长者手 感念父母恩”活动,在三所养老机构刚刚结束。

东城区东华门街道宁心园养护中心活动现场

海淀区北太平庄街道冶建老年公寓活动现场

海淀区普亲清河老年养护中心活动现场


项目设立至今,已走过一年多的时间。从开始的每期活动在一家养老院开展,到如今多家养老院同期开展,一路走来,离不开的是志愿者们的坚守。每个周日清晨,志愿者自愿放弃休息时间,从四面八方向养老院汇聚,如火种聚成一团火焰,和风汇成一股暖流。


许多养老院里的病弱老人,晚年生活单调,孤独感强烈,精神孤寂,心灵无助,急待被关注和陪伴。


志愿者们陪伴老人左右,与老人聊天、唱歌、做游戏,用爱的画笔,在老人的生活里涂上明亮的色彩。


73期项目,88场活动

888张不同的面孔,1818次与老人的相逢

一张张面孔,带着温暖的笑意

一次次相逢,奏响出爱的旋律


春夏秋冬

四季轮转

参与志愿

爱心永远


今天,是“国际志愿者日”

感谢这一年辛勤的付出

你们是最可爱的人!



“抚摸长者手,感念父母恩”孝慈活动,是瑞田公益基金会的一项长期公益活动。如果您想参与其中,请按照“孝慈活动、姓名、身份证号码、性别、专业或特长、所在单位或学校、电话号码”格式短信或微信致18513393380(微信同号)。

长按二维码,关注公益

北京市瑞田公益基金会

敬老|助学|扶困|助医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 瑞田公益基金会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