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感想连载(三)——吉林一中学子三篇


每逢周日,瑞田公益基金会开展“抚摸长者手 感念父母恩”孝慈活动,组织志愿者走进养老院,陪伴长者,传递温暖。


2018年10月28日,12位吉林一中的高三学子和7位家长来到吉林市高新区夕阳红敬老院陪伴老人,活动让学子们感触颇深。



1

作者:高翔宇

学校:吉林市第一中学(2016级13班

考试后难得清闲,便和同学一起去了敬老院,原本认为比较轻松的,但活动过后便感慨良多。

换过志愿者服后,经过简单的安排,我便与李奶奶开始了闲聊,边给她按摩剥水果的过程中,我了解到了1938年出生的她,经历了多少国家大事;作为梅河口会计的她体验了多少人生的起伏;最后结合人生,给我的建议——好好学习也予我无限的斗志。听了奶奶神采奕奕地讲述岁月,我仿佛也置身于年代的浪潮中,她那斑驳的面庞下,我仿佛看到了落日中的激情,沉淀中的暗苗。是啊,她们是岁月大河的饱经冲刷仍伫立不倒的巨石啊!多少精神力量值得尊敬。

教了李奶奶拇指操后,我同伙伴们一起给老人们表演了朗诵,歌唱等诸多节目,有位爷爷甚至激动得站起来为我们打上了一段快板。最后,在集体合唱的“我们是一家人”中,望着台下一张张和蔼可亲的笑脸,我突然意识到:他们才是最可爱的人!不错,他们是现代幸福的肩膀,使他们年轻的雄姿开拓了我们的生活,可如今笑容中却饱含孤独。

“你放心吧,我一定能活100岁!”李奶奶朗声而答。

“100岁哪够,得活200岁!高考后再来看您!”转身的我已泣不成声。

2

作者:刘嘉璐

学校:吉林市第一中学(2016级9班)

奶奶从一开始就一直抓着我的手不放,说天冷也不多穿点。

一直笑呵呵的,慈祥,就像看着自己的孙儿一样。

如果不事先知道,便真的以为她就是哪家同学的奶奶。

《映山红》《绒花》《江南》

老爷爷说:“这不愧是一中的学生啊。”

结束了,我抱了奶奶:“奶奶,我以后有时间就来看你。”

以后我有时间,真的回去看你,岳奶奶。

抚摸长者手,感念父母恩。

奶奶的手,真的很暖很暖。

奶奶的笑,真的很美很美。

可爱的打快板老爷爷,84岁,依然站着打竹板,声音敞亮,笑容可掬。

走的时候,即使还是出门时的温度,却不那么冷了。

3

作者:王圣博

学校:吉林市第一中学(2016级13班)


来到敬老院,我们先做了自我介绍。走到老人身边,和他们近距离交流。此次活动的主题是“抚摸长者手 感念父母恩”,伴着音乐我们与老人一起做手指操,与我交流的奶奶已经有了曾孙子,提起当医生的孙子孙女,她眼里是藏不住的自豪,也有着对亲人陪伴的渴望…看着老人们慈祥的模样,我们仿佛见到了自己的爷爷奶奶。

自古以来,百善孝为先,这次实践活动给我一次真实又感动的社会生活体验,对于“孝”有了更清晰准确的理解,对社会责任感多了一份认识。敬老院的老人们过着孤独寂寞的生活,不能常见子孙,而我的爷爷奶奶又何尝有我的陪伴?空闲时一定要多陪伴老人,多去敬老院,这是即将步入大学、步入社会的我的义务。

也许我的一次拜访改变不了老人们生活里的孤独寂寞,但看到他们由衷的笑容,我觉得此行的意义非凡,通过自己的一份努力给老人带去一点欢乐和温暖。为老人们晚年孤独的精神世界献上一份来自年轻力量的关爱,为营造全社会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风尚尽一份力,更加积极地参与其中。

古人云:“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孝顺自己的长辈之外

亦不应忘记与自己没有亲缘关系的老人


活动希望通过服务老人,

让更多人懂得孝顺父母,尊敬长者。

祝愿天下老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安。


sdfd

“抚摸长者手,感念父母恩”孝慈活动,是瑞田公益基金会的一项长期公益活动。如果您也想参与其中,请按照“孝慈活动、姓名、身份证号码、性别、专业或特长、所在单位或学校、电话号码”格式短信或微信致18513393380(微信同号)。


长按二维码,关注公益
北京市瑞田公益基金会
敬老|助学|扶困|助医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 瑞田公益基金会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