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救助

Educational Assistance

“教育救助”板块旨在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之命脉,在救助贫困学生之同时,引领更多的年轻一代学习生命之智慧,扎根于中华文化,孝亲尊师,崇德兴仁。通过救助一个人,达到幸福一个家,乃至健康全社会,福祉全世界。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也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坚实根基。”

       古汉语,乃华夏国学之根基,世界文明之绝唱。

       中华文化五千年,依文字记载而一脉相传。承传中国话优秀传统文化,须先正确认识汉语文字,而后方能正确读解经典。

       广义的汉语文字学,包括“形、音、义”三项。侧重讲字形的,称为狭义的“文字学”;侧重讲字音的,称为“音韵学”;侧重讲字义的,称为“训诂学”。文字学、音韵学、训诂学,是研究和弘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最基础学科。

       为了激励家庭困难的学子学习和研究古汉语的兴趣,鼓励他们积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他们报效国家与服务人民的志愿,北京市瑞田公益基金会自2017年始,设立“瑞田古汉语”助学项目,每年开展一次,在全国范围内资助品学兼优、热爱古汉语,但家庭困难的本科生和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