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田公益基金会】2021年5月份公益项目简报



北京市瑞田公益基金会开展“抚摸长者手 感念父母恩”、“爱心遍寰宇 善意满人间”、“瑞田古汉语”、“春节送温暖”、“圆大学梦 助力梦想起航”、“一张照片 一份爱心”、“烛光助学”及“大病救助 爱在人间”八项长期公益项目,重在救助贫困学生和贫困家庭,关爱病弱老人和留守儿童,资助贫困患者就医,资助贫困地区学校建设,资助健康知识普及,资助贫困地区养老机构设施改善。




北京市瑞田公益基金会

2021年5月份公益项目简报



“烛光助学”项目

 “烛光助学”项目2020-2021学年第九期助学金,已全部发放到符合条件的166名优秀贫困学子的指定账户,以补助学子们的学习、生活费用。瑞田“烛光助学”项目将持续关注这些优秀的贫困学子,陪伴他们一同成长。


“抚摸长者手 感念父母恩”项目

137期“抚摸长者手 感念父母恩“孝慈活动

26位志愿者来到北太平庄冶建老年公寓,陪伴病弱老人,举办了慰问演出,并带领老人们做穴位保健操。志愿者中包含来自北京联合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和人大附中、北京四中的学生等。



138期“抚摸长者手 感念父母恩”孝慈活动

13位志愿者来到北太平庄冶建老年公寓,带领老人们做穴位保健操,并陪伴病弱老人,为老人们带去欢声笑语。志愿者中包含来自中国政法大学、人民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的学生等。

139期“抚摸长者手 感念父母恩“孝慈活动

17位志愿者来到北太平庄冶建老年公寓,与老人们轻松互动,并带领老人们做穴位保健操等。志愿者中包含来自北京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的学生等。

140期“抚摸长者手 感念父母恩“孝慈活动

29位志愿者来到北太平庄冶建老年公寓,不仅陪伴病弱老人,还举办了慰问演出,带领老人们做穴位保健操。志愿者中包含来自北京科技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的学生等。

141期“抚摸长者手 感念父母恩“孝慈活动

18位志愿者来到清顺静和养老照料中心,带领老人们做穴位保健操,并与老人们手牵手舞动,每一位志愿者和老人都沉浸在爱的氛围里。志愿者中包含来自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的学生等。


❂ 2021年“瑞田古汉语”助学项目正在申请中

古汉语,乃华夏国学之根基,世界文明之绝唱。中华文化五千年,依文字记载而一脉相传。承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须先正确认识汉语文字,而后方能正确读解经典。

“瑞田古汉语”助学项目用于在全国范围内资助品学兼优、热爱古汉语、但家庭困难的本科生和研究生。2021年“瑞田古汉语”助学项目正在申请中,应届高三毕业生报名截止时间为8月31日,本科生及硕士、博士研究生报名截止时间为10月25日。



点击下列链接,详细了解“瑞田古汉语”助学项目


2021“瑞田古汉语”助学项目开始申请


           加入公益,奉献他人

           如光明照亮黑暗

           如温暖融化坚冰


           生命不息,爱心不止

           瑞田的发展

           需要您的关注与支持


            期待你我携手

          把公益的星星之火

           遍撒华夏大地



北京市瑞田公益基金会

2021年5月31日



欢迎关注

瑞田公益基金会

微信号:rtgyjjh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 瑞田公益基金会